螢幕擷取畫面 2024-03-27 221103.png

圖片擷自:博客來

作者: 何立安

出版社:堡壘文化

出版日期:2022/05/25

這本書是由健身界頗負盛名的教練---何立安所寫,何立安不僅是跆拳道、搏擊的選手,更是到美國完成運動相關的碩博士學位,也擔任怪獸肌力及體能訓練中心總教練,將學術理論與現場實作融合,讓健身更具科學根據,而不是隨便單憑自身多年健身經驗就招收學生的坊間教練。

一開始,先向讀者說明肌力、體能、重訓的基本觀念,後面開始介紹下肢訓練中各種深蹲、硬舉的差別及姿勢,接著上肢訓練中臥推、肩推、引體向上等動作,最後是爆發力訓練,書中主要在介紹各種訓練動作該怎麼做、要穩定那些地方等等,但我想這本書的內容對於沒有健身經驗的人來說有點太難懂,很多姿勢你沒做過光看書是沒辦法體會的,可能書看過就忘了。我自己本身之前都到公立的健身房使用器材,因為便宜且不用每個月固定繳月費壓力很大,但每次用完健身器材身體都不太舒服,肌肉當然會痠,但多了一種卡卡的感覺,我想應該是姿勢不正確,所以最近決定找教練來教我正確姿勢,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自己練越練不舒服,到時候造成運動傷害反而得不償失,而我看書的時候遇到我有做過的動作就會很能體會書中所講的重點,該注意什麼地方,之後再去訓練的時候便能一點一點矯正,但沒做過的動作就像過眼雲煙,看過就忘,所以這本書適合有健身經驗的朋友,甚至教練等級的也可以透過此書讓教學時更能注意細節幫助學生。 訂購資訊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托比 的頭像
    托比

    從書學

   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