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的牙齒需要做矯正,雖然不是到非常完美的整齊,但少數幾顆微微的不整齊部會影響整體的和諧,讓我覺得沒有必要因此花一大筆錢&精神去矯正,後來跟有做過牙齒矯正同事聊天聊到,因為做過矯正的人會特別注意別人的牙齒,他就跟我說我的牙齒從正面看是整齊的,但若從側面看會有點暴牙的感覺,先上圖讓大家看目前的狀態:

正面    IMG_21091.jpg   IMG_21081.jpg

 

      之後這件事一直卡在我心上,所以我決定先去諮詢再做決定,若真的要矯正也要決定用傳統綁鐵線的方式還是用最新的隱形矯正,看了Google、PTT網友們推薦預約了一些診所,這時候才發現想矯正的人居然這麼多,每間都要預約至少一個月後才排得到!

      之後我先到第一間牙醫,也就是之前那位同事做矯正的那間診所,諮詢費只要50元,不像網友推薦的大多數診所光收諮詢費就要500元以上,印象不錯,拍了X光後,醫師評估時就整個不對了,一來就說我的牙齒狀況很糟,不矯正不行,老了牙齒很快會掉光之類的,我也問他我適合傳統的鐵線還是隱形矯正,他很驕傲地說他現在只有做隱形矯正,舊式的鐵線都不再做了,而且只用第一品牌隱適美,其他雜牌他不用,並很想讓我立刻決定要不要在這邊做矯正,這畢竟是我諮詢的第一間,便回需要一些時間思考,之後報價給我後又說廠商在第三季給的優惠最多,最慢要在2個禮拜後決定才能享有打九折的折扣,讓人感覺不是很好

      回家與家人討論後,家人強烈要求我先去大醫院評估才放心,也比較沒有利益影響醫師的判斷,因此便約了中山醫的牙科,一到那邊,牙科部主人就要我先蒐集牙齒的資料,包括照X光、印齒模、拍正側面照,光這些動作就需要自費4000元,醫師有了資料才能做進一步的評估,沒辦法想詳細的評估也是得花這筆,過了兩周,回診看報告,醫師說得滿模糊的,矯不矯正都可以,咬合沒問題只是美觀問題,我問若要矯正有需要拔牙嗎?醫師也回可拔可不拔,拔了矯正會比較完美,不拔就是排列整齊而已,也可以先不拔若不滿意可以再拔,講得不是很詳細而且感覺沒有很負責任的感覺,而且醫師不會多說你的狀況,都是我主動提問他才回答,不過至少知道整體狀況跟在醫院矯正的價格。

      之後我嬸嬸朋友的小孩開牙醫診所也有在做矯正,就透過介紹過去諮詢,網路上很少討論,但因為有認識,至少比較不會被騙而且價格說不定也能便宜一些,到了那邊需要收500元諮詢費,照了X光,醫師依照X光來跟我說明,這次完全不一樣!說明得很詳細,在電腦上的X光片上畫上幾條線,告訴我們醫學上幾度的夾角算是暴牙,並且打開很多案例的圖片像我們詳細說明矯正的方式,我才知道從角度算起來我其實不是暴牙,只是我下巴較後縮,所以上排牙齒才會比下排突出,問了很多問題,醫師也親切回答絲毫沒有不耐煩,最後居然諮詢了一個半小時!這邊的報價傳統得跟中山醫一樣,但隱形矯正價格差距就滿多的,等於多加一些錢就能使用隱形矯正,因為已經省滿多了,所以我也沒再詢問有沒有更低的親友價哈哈!考慮幾天後就決定要在這間做矯正了。

 

      在醫師與我討論完治療計畫、送件給隱適美公司過後,就收到牙套了

IMG_2090.jpg    IMG_2091.jpg    IMG_2093.jpg

 

醫師先給我4付牙套,每付戴10天

【牙齒矯正】矯正諮詢~隱適美第一周(第一副牙套)   【牙齒矯正】矯正諮詢~隱適美第一周(第一副牙套)

 

      剛戴上去只覺得緊緊的,隨著時間經過,不適感開始增加,也不是疼痛感,是很癢,感覺牙齒那邊有螞蟻在爬卻又抓不了癢的感覺,在吃飯時剛把牙套拆下來後,會不太能 東西,牙齒咬食物沒辦法用力嚼,不過等個1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恢復了,到了我寫這篇的當下已經是第3天,幾乎剩下一點緊緊的,沒甚麼不適感了,不過吃東西咀嚼的時候還是會痠痠軟軟的,希望未來能慢慢習慣這個不舒服的過程,獲得甜美的果實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牙齒矯正 隱適美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托比 的頭像
    托比

    從書學

   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