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工程到旅程的勇氣 _書籍封面

圖片擷自:博客來

作者: 張J

出版社:麥浩斯

出版日期:2019/07/11

       某天跟同事聊天聊到旅行,我說我想自助旅行但沒伴,自己一個人又有點擔心發生突發狀況沒辦法處理,善良的同事就推薦我看這本書並將他自己購買的書籍借給我閱讀。

       作者張J,同時也是部落格旅行沙舟的版主,原本是人人稱羨的工程師,一路上走訪20餘國,轉而成為全職的旅遊作家。從作者的部落格、FB可以看到他仍持續地在旅行,並進行數位創作,他現在的事業反而才是讓工程師們羨慕的工作。

       書中主要是書寫著作者在各城市中的所見所聞及體悟,每經過一個城市,就多了一分想法,對於自我的認知也更深了一層。在意想不到的事件,在規劃之外的機遇,才是旅行途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。在國外見到了人與人的溫暖,見到了光鮮亮麗城市的背後,大家都一樣對生活汲汲營營,為了在社會生存而努力,與在台灣家鄉的大家並無不同,最終回歸到自己身上,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容易的,也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全絕望的。

       不過作者對於自己獨旅前的準備、行程安排、該注意的事項、抵達目的地的交通等並沒有太多著墨,僅在某些篇章開頭提到這次是因為國外出差,在非工作時段出遊,比較偏於在一個地方發生什麼事情而有什麼感觸,對我來說有點可惜,畢竟我一開始就是想了解獨旅的方式及準備過程,即使這樣,還是激起我出國旅行的心。

 

【閱讀筆記】 從工程到旅程的勇氣點擊購買連結細細品味此書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托比 的頭像
    托比

    從書學

    托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